我院周艳鲜院长走访凌云县和田东县地方特色产业企业与教育培训学校

2022年09月01日 15:02 作者:滕凤鲜 摄影:滕凤鲜 点击:[]

8月8日、16和17日,我院周艳鲜院长在凌云县、田东县开展地方民族文化调研之际,走访了当地特色产业企业和教育培训机构,看望校友,并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人才需求和对大学教育教学的建议。

8日下午,周院长到凌云县正道茶业了解该企业茶叶生产情况。凌云是生态茶乡,凌云白毫茶生产历史悠久、闻名全国,当地茶叶特色产业的发展,为当地老百姓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创业机会。正道茶业就是当地企业家阳长标创办的,阳经理的儿子是我校相思湖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阳忠权同学。周院长和阳经理父子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也了解企业员工的基本情况。阳忠权表示,他很开心跟从父亲从事家乡茶叶产业,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也比较管用,感谢学校老师的教导。他现在南宁市设立代理处,和几位同学一起做凌云茶叶产品的营销与贸易。周院长指出,阳同学毕业后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加入父亲的茶叶产业,有深厚的家乡情怀,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助力家乡特色产业发展,值得大学毕业生学习。

与凌云县正道茶业员工阳忠权(我校校友)座谈

16日下午,周院长走访了我校1991级英语专业校友莫玲芳创办的田东县艾迪优教育培训学校。莫校长助理小黄介绍说,培训学校创办于2015年,2019年之前生源较多,运行很好,教师比较稳定,为当地孩子提供课外兴趣班和课外辅导补习,普遍受到家长欢迎,并成为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实践实习基地。但这两年疫情对学校造成了极大影响,学生少了,教师也解聘了几位,学校正在开拓新业务,比如承接电大教育、成人教育、职业培训等,才能得到新发展。周院长提出,在国家对社会培训机构加强规范管理和在疫情背景下,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以及类似小型私有企业如何解危机、开新局,创新、转型发展,事关其生存,也事关民心稳定、社会稳定。

在田东艾迪优教育培训学校访谈校长助理小黄

17日上午,周院长走访了位于田东县的广西鲜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田东是中国芒果之乡,现在正是芒果上市季节,公司主要业务是芒果加工与半成品销售。周院长和加工厂厂长、车间主管和办公室人员座谈,了解当地芒果相关产业企业规模、产品销售、员工招聘等情况。厂长介绍,目前芒果加工企业规模都不太大,管理和营销人才很缺。车间主管是黄国庆是工厂里唯一一名本科毕业,也是素质最好、工作最出色的员工,而大部分员工都是当地中学或职校毕业。黄国庆是田东本地人,前几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后在桂林工作了几年,去年公司成立之时回到了家乡。他说,很喜欢公司里宽松愉悦的工作环境与氛围,也非常高兴回到家乡从事芒果特色产业。他提出,在大学参加社会实践很重要,希望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周院长认为,黄同学提出的建议值得大学教育深思,对于应用型较强的专业,学校应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学生将来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走访广西广西鲜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芒果加工厂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清廉民大”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