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

2022年04月20日 08:40 肖瑶 摄影:刘森 点击:[]

为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打造一流本科课程,推进在线课堂建设,发挥优质课堂教学的引领作用,我院于2022年4月19日举办了在线教学交流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公开课由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阳亚妮老师主持,由谢慧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商务汉语》的第八课-《财务管理》,授课对象是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学院还在国教楼41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院廖东声书记、周艳鲜院长、李振艺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全体老师、学院其他科室的老师、学校教务处领导、督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参与了听课观摩。

公开课共2节,第一节是由谢慧老师在线授课,课堂上谢老师精心设计授课内容,精彩地的讲授每个知识点,期间还适时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向留学生讲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和爱华”情怀。第二节课是到教学督导点评环节。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小克教授首先对谢慧老师的课堂在线教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谢慧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图文并茂、教学逻辑清晰、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等,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课堂知识的讲授准确性需要进一步增强、汉语句式需要规范、课堂互动提问的方式需要更多样化、督导领导小组主任李尚平教授及其他督导成员也都进行点评。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振艺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对学校教学督导组的指导、谢慧老师认真教学表达了谢意,同时也向督导小组表明了学院对这次在线公开教学课的高度重视,指出公开课采取随堂听课,没有刻意演练,就是希望通过公开课,发现我院教师在线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存在的短板,进而总结优势、克服不足,提高学院在线教学水平,努力使我院教师教学水平走向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研习周】我院研习周实践教学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21届推荐选拔升入本科学习的优秀高职高专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