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民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04月13日 09:1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本土中文教师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推动国际中文教师事业发展提质增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一、资助对象

1.  非中国籍人士,身心健康;

2.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国家的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3.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统一以2022年9月1日计)。

二、资助类别及申请条件

1.资助类别:一学年研修(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2022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11 个月不录取享受过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

2.申请条件: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在职中文教师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三、申请程序

网上申请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填报提示:类别选择“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是否专享奖学金(选“是”)”→“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

审核和录取

1.国际教育学院依据招生要求,对申请资格进行逐项审核,重点审核学历背景、语言水平、身份资格、健康状况等。

2.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复审,重点审查申请人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语言水平、学术背景、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择优进行远程面试或笔试。

3. 国际教育学院对获得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在奖学金申报平台上进行推荐,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被推荐人进行专家评审,审核通过者,获得奖学金资助。

4.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在6月份以后公布奖学金评审结果。

5. 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cis.chinese.cn)。

6. 学校颁发录取通知书和签证材料,奖学金获得者按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及要求入学报到。

7. 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5月25日;

四、申请材料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或毕业预期证明。

3.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4.HSK、HSKK成绩报告扫描件(在职中文教师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5.无犯罪证明。

注: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应为中文或英文文本,非中英文证书(证明)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文。

五、其他

1. 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可咨询广西民族大学。

2.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入学报到等有关事宜,届时广西民族大学将提前另行通知。

3. 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

六、联系方式

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地址: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7

电话:0086-771-3260237

传真:0086-771-3260829

电子信箱:gxmddxb@163.com;

其他相关链接及联系方式:

广西民族大学主页:http://www.gxun.edu.cn/

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gjjy.gxun.edu.cn/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

电子信箱:scholarships@chinese.cn

电话:+86-10-58595727


附件: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广西民族大学

2022年4月13



附件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语合中心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相关标准为学生提供资助,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等,同时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

1.学费由接收院校统筹用于奖学金生的培养与管理。

2.提供校内公寓住宿。

3. 生活费由接收院校按月发放,标准为:2500元/月/人。

4. 综合医疗保险费参照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有关规定执行,由接收院校统一购买提供给参加线下课程的学生。




上一条:2022年广西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年广西民族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