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中华书法,承传统文化——广西民族大学留学生开展书法活动为国际中文日暨民大70周年校庆献礼

2022年04月20日 11:33  点击:[]

2022年4月20日,是中国农历谷雨节气,也是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及第三个“国际中文日”。语合中心携手中文联盟向全球中文教学机构及合作伙伴发出倡议,邀请世界各国朋友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组织来自老挝、印尼、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代表在国际交流中心国学教室开展“习中华书法,承传统文化”书法活动,在笔墨纸砚间抒发对中国书法文化的喜爱,为国际中文日暨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献上祝福。

书法,作为汉字的艺术表现形式,是中华文化最直接的载体,同时又蕴含着深刻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最吸引我们的是隶书,非常具有中国的书法的艺术美。”来自老挝的杜凯康和普娜同时说道,“我们今年即将要硕士毕业回国,能在国际中文日到来之际,能以书法的形式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上祝福,感到非常荣幸!”

 

 

(图为普娜和杜凯康)

(留学生们在认真书写)


留学生们纷纷写下自己最满意的作品,走进校园美景,为第13个国际中文日暨学校建校70周年留下美好回忆。

 

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直开设有多门面向留学生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其中包括汉字书法课,许多留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在实践中培养出对中国书法文化的兴趣。

让我们来欣赏一下近年来留学生们的书法作品吧!

阮氏美香作品


武氏青天作品


黄妃燕作品


普娜作品

广西民族大学积极践行文化自信,“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优秀人才,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上一条:【70周年校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中外传统文化体验与特色美食文化展举办

下一条:东南亚留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共庆泼水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