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留学生中秋座谈会暨2022级新生欢迎会

2022年09月10日 16:52 作者:陈思敏 摄影:李泓泓、赵西 点击:[]

9月9日上午,我校留学生中秋座谈会暨2022级新生欢迎会在国际教育综合楼1201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艳鲜、分管留学生工作的院长助理蒲春春、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老师,以及来自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等校内留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周艳鲜院长向留学生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和月饼,并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祝贺继续在我校攻读研究生的泰国留学生方倩、李一白等同学。周院长与在座的留学生们就近期的学习生活、学校疫情管控措施、留学生在参加中文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介绍,并寄语留学生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多积极参加活动努力提高我们的汉语水平,努力成为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使者。

座谈会上蒲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我校70周年的建校历史,并对留学生们在上半年为迎校庆所做的贡献及下半年的活动和比赛做了介绍,她鼓励我们的新生老生都积极参加活动,在各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何明祥分享了他在民大的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会。他说:“广西民族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学习和生活都很照顾,让我感受到了民大大家庭的温暖,在此,我想用《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来表达我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

(何明祥唱《月亮代表的心》)

此次留学生座谈会和新生欢迎会的开展,体现了我校对境内留学生的人文关怀,促进了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我校的发展历史,加强了中外师生间的沟通交流。

(大合照)




上一条:2022年第一届广西留学生中国诗词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东盟国家留学生走进南宁片区感受创新脉搏与发展潜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