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8日 10:46 卢军伶 摄影:刘森 点击:[]


5月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国教楼41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廖东声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廖东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思考和领悟“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周艳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高校内涵式发展建设需要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支撑,有高素质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活动。我们要高度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特别是对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让我们的教师能够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李振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谈到“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我们在做好学生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结合学院学生的特点,丰富思想教育的形式,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开展好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