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援外医疗队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30日 16:54 作者:姚彩香 实习记者:吴菊珍 摄影:姚彩香 吴菊珍 点击:[]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援外医疗队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援外医疗队参加典礼,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黄文新主持本次典礼。

援尼日尔医疗队队长韦宗华表示,本次培训给每一位队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带来全新的变革,使大家在政治思想、服务意识、语言水平及治疗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深刻认识到援非医疗工作的重要性。

援科摩罗医疗队队长王春光总结培训班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培训,全体队员掌握了基本的发育专业知识,系统学习了非洲常见流行病的诊治和防护,学习了人文礼仪、外交政策等相关知识,提升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及对援外医疗的认识。

蔡高根肯定了援非医疗队队员的学习成果,并介绍我校举办广西援外医疗队培训班的历史、特点、重视程度以及疫情下办学的困难。他表示,所有队员应运用培训所学及专业能力肩负起通过医疗援助发展国家外交关系的重大责任,帮助非洲国家筑牢维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加速推进中非一带一路高水平建设,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关系。

杜振宗对援非医疗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重视援非医疗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队员提前与非洲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常见病种、手术类型及理疗设备的差异;三是在疫情下,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中的运行管控能力。

会后,杜振宗、蔡高根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医疗队队员代表向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赠送纪念品,所有参加仪式人员在国际教育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2020年全区高校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2020年泰语语言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