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情怀,特别的你

2017年03月27日 17:1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鲁琳琳 摄影:冯允亮 点击:[]

榜样——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学习的对象,在国教院就有这样一位榜样。她不甘于平凡但是却乐于奉献,她就是来自2015级国越2班的团支书门念婷,2017年广西民族大学十大年度人物。

2015年,门念婷开始了从部队大学转到社会大学的生活。相比部队大学生活,在民大是丰富多彩的,自由的。同时,她感觉现在的大学生,缺乏的是一种自律和意志力,大学生活固然精彩,但我们更要学会如何独立,如何去锻炼自己。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更好的展现自己,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从而得到锻炼。我们不仅要学到知识,并且要积累阅历。

对于大学时光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情,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班级的团结。因为“团结”这个词对我而言是特别的重要,大学同学并不像说出生入死的战友那样,但是在我们班班干的带领下,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班人心齐,泰山移,不管学校,还是学院活动,都很积极配合,班级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了学校,学院各种荣誉,所以我很感谢每一个同学的配合和努力,也感谢我们的班主任莫晓静老师,给我们的引导和帮助,没有老师和同学,也没有我的荣誉。”

大学生活对我们大学生的最大的锻炼是如何“独立”,独立的生活,学习能力也是一个提升过程。如何成功度过这段独立的过程,作为大二学姐,她要告诉我们:“由于我们是国际商务专业,要学的科目比较多,不仅要学专业语言,所以任务还是比较繁重的,通常都是上课的时候认真听,把笔记和重点做好,因为听好一节课比课后做很多功课效果好很多,大二早上没有早读课了,但她有时也会早起起来早读,合理分配时间,均衡发展。确实,不管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们都需要独立,因为都是成年人了,就应该多一份担当,多一份责任,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干什么事都要爱一行,专一行,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去把它做好,而不是碌碌无为。

作为代表我们学院参加学校年度人物评选的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努力的对象。门念婷同学的课余生活确实与众不同的,正是她有一种“特别的爱”藏在心中,才造就现在优秀的她。课余时间的门念婷同学坚持跑步锻炼身体,这也是她在部队的习惯。但是她接下来要说的,却是很少人能够做到。每天坚持的“三个一百”俯卧撑,仰卧起坐,高抬腿,不能少。对于一个老兵来说,这也是她的一种情怀。现在大多数的人都有点惰性,吃饱就躺床上看电脑玩游戏,身体抵抗力很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有血性,有本事,要多运动,身体素质搞好了,才有精力去学习。

当问到学姐是否还加入学校其他有意思的组织,她微微一笑说道“学校的民族旗舰班,这是一个高手如云的团体,都是来自各个学院的核心人物,在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人际关系,处事方法等等。”

每当门念婷同学称呼自己为老兵时,都是感慨万千。她有一笔特殊的人生财富,因为自己来自军人家庭,所以对军营有种特别深的感情,在部队的那几年也是她最珍贵的回忆,自己唯一的遗憾,就是只有一次生命可以献给祖国。她是服役于中部战区的某特战旅,通过层层军事考核选拔,被选到了特战旅特战连,是考验意志的地方,每天艰苦的训练,很枯燥很单一,但却很充实,自己还参加过各项军事演习和维和行动,通过这些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坚定的意志和利索的作风,自己的原则就是可以一个人完成的事就绝不向别人低头,她相信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受过部队的训练,就觉得其它的苦都不是苦了,要是问她当兵的意义,她只能说,“当我脱下军装的那一刻,我这辈子,不会再有机会穿上它,梦想可以用五年,十年,二十年去实现,可是,十八岁穿上军装到脱下,再也没有机会穿上它喊一喊口号,走一走队列,离开了组织,只有永远埋藏在心底,也是部队教会了我,退伍不褪色,不管在任何地方,都不能忘记军人本色,继续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为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法国小伙的中国梦

下一条:那些年,我们一起种下的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