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课题申报工作线上研讨会

2021年01月19日 10:30 作者:覃海研 点击:[]

2021年1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线上研讨会,拟报课题负责人宛风庆、陈孝玲、蒲春春、彭晓媛、黄宏、石岳、梁煊彰等9位老师参会并作线上研讨。

研讨会上,周艳鲜院长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接着针对各位课题负责人的选题做了全面、深入的点评指导。她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今年国家课题申报的文件精神,对接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基于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基础,结合学院和学校相关研究基地的研究工作,调整研究思路,凝练出合适自己的选题。参会的老师就选题和论证思路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蒲春春博士、宛风庆副教授、陈孝玲副教授等对青年教师的选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修改的建议。本次研讨会对老师们的选题、论证思路以及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有诸多启发。

近两年来,随着学院科研氛围日益浓厚,越来越多教职工参与到国家课题申报队伍中。今年我院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呈现以下特点:申报数量增多,一共有9项;青年教师积极性增强,有4项青年课题;申报人员除了专任教师,也有行政人员;申报课题涉及语言学、文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以及交叉学科等。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课题申报指导线上会议

下一条:【学术讲座】广西民族大学张小克教授谈“汉语国际教育中的语言文字标准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