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2024全国春节“村晚”活动

2024年02月04日 16:49 来源:留学生事务中心 作者:盛宵 摄影:盛宵 点击:[]

2月3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暨“春到万家”群众文化活动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举行。我校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波黑、柬埔寨等国家的10名留学生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在“村晚”活动中,留学生们先后游览了程阳八寨之一的岩寨,平寨和马鞍寨,随后参观了世界四大历史名桥“程阳永济桥”,并沉浸式体验了侗族春节民俗—侗族大歌和侗族“百家宴”,近距离感受广西少数民族的特色新年。




通过此次参加“村晚”暨“春到万家”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广西风土人情的感知和理解,感受到了中国乡村振兴的成就,增进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助力做好广西的国际传播,展示八桂大地的新形象新面貌。(初审:梁冬梅;复审:肖海芹;终审:廖东声)





上一条:【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生春节团拜会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生春节团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