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春意盎然”——我校留学生赴广西药用植物园参观

2024年03月25日 09:40 来源:留学生多媒体新闻传播中心 作者:刘经海 黄玲珊 摄影:谭雯雯 点击:[]

3月23日上午,我校10余名留学生受邀前往广西药用植物园参观,现场聆听中国植物故事,近距离观赏生态多样之美。

初春时节,园内莺啼舞燕,万物争妍。留学生在园区导游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本草纲目园、姜园、民族植物园等专类园区,并在导游指导下通过触摸闻嗅的方式亲近了解到药用植物的相关特性。随后,园区以讲座的方式为我校留学讲解中医理论知识,传授养生锤制作方法,使我校留学生切身感悟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以游促学,探中药百草,感受别样文化。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留学生走出校园,亲临文化实体实地,在实践中了解中国,感受真实的中国。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大自然、了解中药植物的机会。留学生们在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植物的奇妙功效,领略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于推动中医药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具有积极意义。(初审:梁冬梅;复审:肖海芹;终审:廖东声)

(以上均为参观现场)


(合影)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凝聚她力量一起向未来”澜湄合作八周年交流活动

下一条:【聚焦迎评】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