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陈孝玲

undefined

陈孝玲,女,湖北荆门人,教授。2003-2006年在广西民族大学攻读少数民族语言专业硕士,2006-200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从2009年以来,一直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及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个,出版专著1部,发表科研论文十余篇。




彭臻

彭臻1981-),女,汉族,湖南茶陵人,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山大学博士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并任教于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至今。201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并获得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是汉语二语习得与教学,长期从事该领域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学术成果,积累了一定的学术经验。在《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海外华文教育》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出版二语习得研究专著1部,参与编写面向汉语二语学习者词典《商务馆学汉语近义词词典》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改项目1项,主持完成校级项目3另外还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


蒲春春

蒲春春,女,壮族,1981年2月生,硕士生导师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专任教师2010年6月、2011年10月两次赴越南谅山省委党校为越南“165”项目干部培训班教授汉语。多次参与国家汉办海外汉语教师来华培训项目”、赴国外任教的汉语志愿者的遴选和培训工作。2015年暑期全面负责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项目“2015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完美”广西培训班”的培训工作。2011年至今,共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市厅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完成市厅级课题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教学论文1篇。


阳亚妮

阳亚妮,女,1986年10月生于广西桂林,汉族。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任教师,一级翻译(泰语),哲学博士,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泰语翻译硕士导师。主要从事中泰语言文化文学比较研究、典籍翻译。主持6项科研、教改项目,主要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7项,出版译著3部,在中国和泰国重要期刊发表27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