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主题创新创业讲座

2023年04月05日 09:31 作者:林艳、刘森 摄影:韦莉 点击:[]

4月4日下午,我院在创新楼报告厅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主题创新创业讲座。讲座由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桂春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胡道猛先生、投资顾问关家佐先生和财富经理何小燕女士主讲,由会计系潘思宇主任主持,学院李振艺副院长参加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首先由总经理胡道猛先生介绍了华创证券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华创证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由投资顾问关家佐先生从注册制的发展、交易制度的变化以及全面注册制的影响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系统、全面、多角度介绍全面注册制改革对投资者的影响。最后由财富经理何小燕女士介绍了模拟交易大赛、投教产品大赛的赛项规则、奖励规则以及使用指南等,并鼓励在场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何小燕女士表示,第三届“华创杯”模拟交易大赛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契机,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图文动漫、音视频、微电影等各类投教产品,深化大学生对“全面注册制”的理解。

本次讲座丰富了我院学子对证券以及全面注册制改革等方面的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有意义,了解到详细的全面注册制知识,受益匪浅,也对模拟交易大赛充满期待。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58˙59届高博会“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挑战与对策工作论坛”

下一条: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