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介绍

咨询电话:0771-3265109

网址:http://zy.gxun.edu.cn

微信公众号:广西民族大学中英项目

会计学

1.招生专业名称

会计学(会计与金融)专业:本科,学制4年。

2.培养模式及特色

(1)“国内+国外”中英双学位:学生达到中英双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将颁发广西民族大学学士学位证、毕业证、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学士学位证(与英国本部学生文凭相同,中英两国教育部均认可)。

(2)“4+0”培养模式(不出国):大学四年均在广西民族大学学习,不用出国。学生赴英国斯泰福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还可申请定向留学奖学金。

(3)“会计+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既开设国际通用会计课程,又开设中国特色的经管类课程,培养适合国内国际需要的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

(4) 外教“全英+小班”授课:项目有外教“全英+小班”授课、外教坐班、一对一辅导、预约辅导等方式,有力保证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外教小班教学、外教课外辅导


3.中英合作项目简介

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是广西第一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是广西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面向欧洲的一个重要窗口,强化了区内高校与英国高校的合作,促进了中英两国的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项目自2012年开始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项目于2013年顺利通过英国教育质量保障局(QAA)的审核评估,2015年顺利通过中国教育部教育评估,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年顺利通过英方评估,2020年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4.国外合作院校简介

英国斯泰福厦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英国公立大学,据《卫报》(Guardian)发布的2020年英国大学排行榜,英国斯泰福厦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位列第37名,排名靠前。斯泰福厦大学位于斯托克市,学校为学生提供完善的教学设施,具有便利的交通和良好的社交环境。斯泰福厦大学在斯泰福(Stafford)拥有高水平的健康教育中心和皇家什鲁斯伯里医院(Royal Shrewbury Hospital),并对相关科研领域进行了大量投入以保持其水准,致力于将学生、学术合作、商业和社会需求相互结合。截至目前,除英国本部外,斯泰福厦大学与世界各地3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开设合作学位课程300多门,在读学生11000多名。

5.办学优势凸显


该项目运行至今近十年,累计培养毕业生421人,近80%的毕业生获得中英双方文凭,双学位获得率较高;毕业生就业单位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及会计事务所等。项目学生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英语的听、说、读、写水平较高,出国攻读硕士是本项目一大特色,毕业生赴国外深造占比超过30%,2013级达到45%。会计学专业2019年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大部分教职工都具有海外留学背景,采用国外原版英文教材和聘请高水平外教全英文授课等措施,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让学生既能掌握国际前沿的专业课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又能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能力。经过多年的办学经验积累和探索,项目已形成一套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

6.办学资源完备

项目除共享两校办学资源外,还拥有专用教室13间,图书资料中心、录播会议室等,教学条件满足需要、专业教学与研究资料充足,主要教学活动安排在国际教育综合大楼。项目推行教学信息化,无线WIFI全覆盖,并且建有Moodle网络教学平台,学生可以查询论文资料,下载教学资源,与国外教师和学生进行线上线下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