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5:14 作者:陈思敏 陈洋 摄影:张鸿凯 陶滢 点击:[]

4月14日上午,受广西广播电视台邀请,我校东盟国家留学生代表与带队老师陈思敏前往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参加2021南宁市青秀区“多彩壮乡 魅力青秀”三月三活动,该活动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秀区委宣传部、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本次活动主要由国际舞龙邀请赛,民俗展示与体验两部分构成。

一支豪迈而热烈的舞蹈《龙腾青秀》拉开了2021年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序幕。开幕式后迎来的是彰显各具地方特色的舞龙大赛,现场气氛火热,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和掌声,并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舞龙是中国极富民族色彩的民间艺术之一逢有大节日,大庆典,及出会巡游等,必有舞龙助庆,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并达到以舞祈福以舞会友舞出精彩,共庆佳节的目的。

期间,广西广播电视台邀请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 宋蓬先生、副领事万赛先生及我校师生一同参观民俗展示与体验活动。我校一行人相继参观了充满壮族特色的南阳大鼓和民族服饰展示,亲身体验制作五色糯米饭,了解五色糯米饭的含义,并现场品尝和感受壮乡糯米饭的美味。在富有节奏的阵阵竹竿声中,留学们欢声笑语,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壮乡民俗竹竿舞中。在富有民族特色的长廊里,两旁尽是可口小吃,受邀嘉宾们一同品尝搓粉虫、糍粑等壮乡美食。

休息期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先生向带队老师了解老挝留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广西民族大学悉心培养老挝学生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愿意送自己的小孩来广西民族大学就读的想法,并指出中老国际通道的修建,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交流。




上一条:以歌会友,以歌寄情!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我们仍要“唱响生活”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欢度东南亚新年泼水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