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越南开展招生宣传和合作交流洽谈活动

2023年04月16日 19:52 作者:高斌 周艳鲜 摄影: 张玉贞 刘建民 闭忠实 石岳 点击:[]

49-13日,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艳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玉贞、教务处副处长刘建民、经济学院副院长高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科科长石岳和外语系主任、越南语教师闭忠实组成招生工作代表团赴越南开展留学生招生宣传和合作交流洽谈活动,先后访问了胡志明市、岘港市五所大学,并在河内拜会了中国驻越大使馆和越共中组部干训局。

代表团在胡志明市访问了胡志明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科大学、文献大学和胡志明财经大学,在岘港市访问了岘港大学所属外语大学和岘港建筑大学,得到了所到访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与热情接待。代表团分别与五所大学校领导举行座谈会,共商如何推进原有合作项目,探讨开拓更多新合作项目的可能性。双方表示,经过几年疫情后,希望尽快启动疫情之前的合作项目,继续开展 “3+1”,“2+2”等交换项目,推动短期游学、专业实习和夏令营等项目。到访大学校领导均表示欢迎和广西民族大学开展合作,愿意继续选派优秀学生到广西民族大学学习,希望广西民族大学也能选派优秀学子到越南学习,并在教师互换、师资培训、科研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洽谈会上,代表团向到访大学校领导转达了我校校长的问候、感谢与邀请,到访大学校领导均表示愿意接受邀请回访广西民族大学,继续深入探讨两校合作事宜。

代表团还在越南文献大学、胡志明财经大学开展了两场宣讲活动,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对方更多更好的了解广西民族大学。

在河内,代表团首先拜会了中国驻河内大使馆教育参赞郑大伟和一级秘书王廷冠(广西教育厅对外处副处长)代表团向郑参赞汇报了此次出访活动情况,郑参赞高度评价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希望学校加强派出学生的管理、重视来华留学工作的政治意义,并就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孔子学院建设、“中文+行业”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代表团到越共中组部干训局商谈汉语进修班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出访,我校赴越招生工作代表团扩大宣传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越南的国际影响力,不仅稳固了原有合作老关系,也开拓了合作新关系。

拓展了海外优质留学生生源,也为学校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及国际化的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

图1:代表团团长与胡志明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科大学副校长范普夏洽谈会上互赠纪念品


图2:代表团与越南文献大学校长阮明德、名誉校长陈文善、副校长陈英勇洽谈


图3:代表团成员在越南文献大学进行宣讲


图4:代表团与胡志明财经大学洽谈会上阮友元禄副校长致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图5:代表团成员在胡志明财经大学对师生进行宣讲


图6:代表团与岘港建筑大学校长范英俊洽谈会现场合影


图7:代表团与岘港大学所属外语大学校长陈有福、副校长黄玉梅伽洽谈会现场


图8:代表团拜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教育参赞郑大伟(右二)和一秘王廷冠(右一)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多彩五洲韵,合美相思湖”2023年国际文化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广西代表处到我院洽谈语言培训班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