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闭园仪式

2023年05月26日 08:28  点击:[]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5月25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闭园仪式在南宁举行,在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16多功能厅设线下主会场。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崔晓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线下活动,越南胡志明文献大学校长阮明德及相关嘉宾参与线上会场活动。活动由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艳鲜主持。

图片

活动现场

崔晓麟为本次活动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宣布闭园。她在致辞中对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活动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向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学员们通过“云端”相聚一堂,全方位、立体式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员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她希望,各学员能够继续保持对中国语言、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积极传播文化,传递友谊,传承文明,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图片

崔晓麟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阮明德表示,越南与中国都是历史文化悠久的文明古国,中越两国人民有着密切的交流关系。广西民族大学为各院校学生开设的趣味文化课程和实践课程提高了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他希望,今后能增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程,让更多的同学们亲身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推广有意义的课程。

越南胡志市财经大学副校长颜锦智指出,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体会到汉字的趣味,认识到汉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自身语言学习能力,认识到中国人的智慧,让学生对汉字和汉语产生更大兴趣。此次活动中,学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带给了学生不同的文化体验。

各校学员代表发表感言。他们分别指出在线上课程中的印象深刻之处,表示通过直播交流课程体验到中国武术、茶艺、诗词和水墨丹青等的艺术魅力,在学习中感受到中国质朴的民风民俗,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蕴内涵,多彩的活动为他们带来了新颖的文化体验。

在汇报演出上,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学员带来吉他弹唱《发如雪》,温婉缠绵,深情款款;学员表演舞蹈《汉唐舞韵》,舞衫歌扇,韵味十足;由越南胡志明财经大学学员带来的《大乐园回忆》,越南胡志明文献大学学员朗诵《明月几时有》,越南胡志明诺瓦学院学员合唱歌曲《寻屿》,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表演《24式简化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并朗诵《沁园春》,纷纷展示着在歌曲、诗词、武术等方面的学习成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闭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有来自越南胡志明财经大学、越南胡志明文献大学、越南胡志明诺瓦学院、越南岘港建筑大学、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附属中学和广西民族大学等活动260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图片

合影



上一条:【南宁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中华文化“云端学堂” 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进东盟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