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际教育学院会计系学生成功闯关2023“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国半决赛

2023年05月23日 14:58 作者/摄影:凌菱 点击:[]

2023520日,国际教育学院中英会计专业学生黄晴、黄蔓菁、张昕和杨腾博组队的 Sigma项目,赴上海参加2023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全国半决赛”,这是我校代表队第参加此赛事并入围中国半决赛

四位参赛选手在潘思宇凌菱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下,通过对案例公司进行案例的财务与非财务分析后,就案例公司的新市场开发、部门业绩评估、团队业绩评估团队建设级定价决策提出建议。比赛现场15分钟的全英文参赛中,四位参赛选手的演讲观点明确、思维开阔、论证充分,面对强劲的对手仍然问答流畅,充分展现了坚实的财会专业知识,创新的战略思维,出色的英文表现,及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给评委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终荣获中国半决赛入围奖

据悉,“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AICPA & CIMA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大赛要求选手以组队形式报名参加GBC团队赛,在20日举行的大陆决赛中,赛题高度模拟真实案例,鼓励选手们融会所学知识,从财务报表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大数据技术运用,产品盈利能力分析等多个管理会计核心知识领域,从而为企业的经营困境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众多高校参与,通过层层选拔,全国共有43支队伍进入中国半决赛,并在半决赛中展现了出色的商业智慧及优异的英文水平。

2023GBC中国大陆半决赛名单


我院参赛队本次进入“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半总决赛,既是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国际赛事的积极展现,也是我院国际化、全能型人才培养成果的体现,更是我院“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重要举措的典型代表。学院今后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与全国各校优秀学生交流学习,深入挖掘自身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提高职场竞争力。


赛事照片分享


赛前准备花絮


比赛前紧张激动的心情


比赛现场精彩片段


我院参赛队比赛PPT集锦


中国半决赛入围奖”颁奖仪式


荣获2023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半决赛入围奖


与指导老师合照

参赛队员赛后感言

2020级中英会计学 黄晴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深度了解到了一个公司组织各项财务工作的运作机制,体验到为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成就感,也从中看到了从前较少接触过的商业世界的另一面。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以及指导老师潘思宇老师和凌菱老师!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使我们能够去展现最好的自己,去见识同龄人的优秀!

2020级中英会计学 黄蔓菁

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我有机会能够锻炼自己商业思维能力。同时,谢谢学校和指导老师,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走到今天。在这过程中我不仅收获到了专业的知识,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是人生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未来希望不断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自己不断成长。


2021级中英会计学 张昕

非常荣幸进入此次赛事的全国半决赛,并很高兴能获得这个奖项!从决定参加比赛,到比赛结束,少不了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指导老师!回想备赛期间,一起解决问题讨论方案为此熬过很多夜,感谢我的队友!感恩父母,谢谢你们做我坚实的后盾!



2022级中英会计学 杨腾博

从题目发布到比赛结束,整个团队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海量的信息检索和数不清次数的修改,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成功是如此的珍贵。当我能够自信地在评委面前演讲时,我就知道了这时间的努力是值得的。在聆听众多优秀队伍的演讲后,颇为震撼。这也让我有了加倍努力的动力!这次比赛让我学会了如何逻辑清晰地分析案例和表达自身观点,以及怎么去做出一个完美的PPT和大胆地用英语演讲。无论是对自身能力还是专业学习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广西云】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开园仪式在广西民大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