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2日 18:05 作者:陈欢、刘森 点击:[]

9月1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上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节目通过“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奥运赛场、田间地头、青藏高原、世界舞台、无垠太空追逐梦想的故事。“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等走上讲台,与全国学生共上一堂课。

2019级中英会计专业的麦鑫泽说:“观看了节目以后,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所知所学,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21级中英会计专业的蒋宛珊说:“《开学第一课》总是能给我们惊喜,今年节目中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文物,散发着神秘的气质,给我们打开了探究的空间。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

2020级中英会计专业的石润钰说:“这个节目更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我们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