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周】来华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01日 16:33 作者:许艳艳 莫育珍 点击:[]

10月28日上午,我校汉语国际教育教育专业的留学生齐聚一堂,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李振艺副院长、学校督导组张小克教授、宛风庆副教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教师出席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

竞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选手来自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缅甸、吉尔吉斯斯坦、老挝、科莫罗、印度尼西亚七个国家。竞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基础题、必答题、抢答题,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比赛气氛紧张激烈,经过三轮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共17名。

竞赛活动中,我校往届老挝留学生杜凯康朗诵了《短歌行》,老挝留学生月宏裕和中国学生叶希宇合唱了《生僻字》,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合唱《生僻字》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们纷纷发言表达此次研习周的感受。

竞赛结果

文学院黄东婵同学说:感谢国教院的老师给我们这个宝贵的机会,参加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习周活动。我们与留学生密切交流,构建起友谊的桥梁,激起不同国家间文化碰撞的火花,感受到了不同国家语言和文化魅力。周二到周四的一对一辅导,给我带来了特别奇妙的体验,我们给留学生分享中国的文化知识、国情知识、汉语知识,让他们多方面了解中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来自老挝的安宁同学表示,此次研习周,在老师和中国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让我对中国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明白了许多中国人做人做事的道理。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更加坚定对父母的孝心,对师长的恭敬之心,对朋友的友善之心、包容之心。学无止境,接下来我将继续学好中国传统文化,争取成为一名“中国通”,成为中老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来自越南的黄氏庆玲表示,通过这次研习,不仅掌握了更多关于汉语的知识,对中国国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还领略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比如:儒家文化关于“和”的思想,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等。希望以后学校可以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李振艺副院长表示,通过全程观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负责此次活动的许艳艳、莫育珍等老师和同学们为竞赛做了精心准备,同学们勇于展现,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阳亚妮主任说: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感谢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对留学生一对一的指导。这次研习活动中,负责的老师精心准备、悉心指导、反复演练,这些研习活动意义重大,是对课堂知识的有益补充。

宛风庆老师说: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氛围很好,竞赛的紧张感和激烈的竞争场面给人印象深刻,线上举办这样一场精彩的竞赛很不容易,代表了学院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学好中国语言文化知识。

许艳艳老师说:希望这次研习活动可以在同学们心里种下一颗学习和索中国语言文化奥秘的种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学习、思考,不断成长,成为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行家,成为各国语言文化交流的信使。




上一条:【研习周】声临其境·溢彩华章 ——我院开展“留学生中文影视动漫配音”研习周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